篆影

梢影细从茶碗入,叶声轻逐篆烟来。

请多给我评论,多和我聊天

突然更一个双黄小脑洞

你角色活了


早上黄渤正在睡梦里做一只自由自在的飞鱼,别问鱼为什么在天上飞,梦不讲逻辑。

总之黄飞鱼在天空徜徉得正畅快,突如其来一通电话把他扯下来摔到床铺里。

来电显示居然是黄磊。

他懒洋洋一声“喂”才发出一半,对面就打断他大声喊,急切之情几乎要溢出话筒冲到黄渤耳朵里:“黄渤,你角色活了!”

角色活了?哪个角色?黄渤的大脑还在重启,推脱的车轱辘话就一股脑从嘴里跑了出来。谢谢黄老师,承蒙喜爱,过奖过奖。其实我还有很多不足——

不是夸你,是真的你角色活了!《锋刃》,沈西林,就在我客厅里站着呢!

......啊?虽然听上去宛如天方夜谭,但对方急切的声音却不似作假;更何况,到目前为止黄磊从来没有骗过他。黄渤醒后的迷蒙一下全消失了,他腾地坐起来,给手机开了免提准备换衣服:“我过来看看——你再详细说说,咋回事啊?”

黄磊说他昨天晚上心血来潮重温了几集《锋刃》,第二天早上走出卧室就见着一个和沈西林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立在客厅。

“他当时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掏枪出来。”黄磊惊魂未定,“我磨了半天嘴皮子才让他暂时相信我。”

黄渤习惯性想质疑一下黄磊的第一句话,但想到自己那个角色的性格——不得不说,还很合理。

不对啊,黄渤不由自主跟人掰扯起措辞,什么叫“和沈西林长得一模一样”,不是该认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吗。

你八年前和现在能一样吗。黄磊怼他,又想起一件关键的事。你们两个见面不会引起时空混乱什么的吗。

科幻小说看多了吧。黄渤收拾好自己拎着钥匙出门,这通电话能打通就说明问题不大。

你科幻小说看得也不少。

黄渤哼笑。他估摸着对面师爷心情渐渐放松下来,才问,沈西林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有。黄磊不在意道,我在自个房间待着呢。他估计八成相信了平行宇宙的理论,现在正在研究我的客厅。不露声色地——黄磊补充,观察的神态和你蛮像。

他估计只相信了六成。黄渤启动汽车,不放心地叮嘱,你小心点,以沈西林的性格,绝对会在衣服里藏枪。

我好歹也看了好几回《锋刃》了。对面听上去一如既往地运筹帷幄,绝对不止一把,估计还有别的武器。

有提防就好,对黄磊凭一张嘴颠倒是非的能力黄渤还是很放心的。

小渤,编排我呢?黄磊在另一头冷不丁问。

没有。黄渤回,反应过来什么,调侃道,想不到师爷这么喜欢《锋刃》?看好几回了都?

影帝主演的,能不喜欢吗。

别别别,黄渤被那声“影帝”激得起了一声鸡皮疙瘩,连声拒绝,您别调侃我了。

电话那头黄磊得意地笑。行了,快点过来帮我,这尊大佛我一个人可不好对付。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